
英:/'spɑː/ 美:/'spɑː/
水療
複數:spas
礦泉;溫泉浴場;礦泉治療地;水療會所 ;水療生活館
Taking a spa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做水療對你的健康有好處。
This peaceful city is a famous spa.
這座甯靜的城市是一個著名的溫泉療養地。
My friends and I are going to take a spa bath tomorrow.
我和朋友明天要去泡礦泉浴。
I want to have a spa to take a relax.
我想泡泡溫泉放松一下自己
Going to the spa is very refreshing.
去SPA非常令人放松。
Mom is with her best friend at the spa unwinding for the day.
媽媽今天跟她的朋友做spa放松。
Some spa and massage parlors require at least a day notice.
一些SPA和按摩館需要提前一天預約。
On her birthday, I took Judy to a spa where she got the full treatment.
在Judy生日那天,我帶她去泡溫泉了,她在那裡好好享受了一番。
Why don't we pamper her with a spa day or taking her on a shopping spree?
要不然我們好好犒勞一下老媽,帶她去溫泉水療,或者帶她去瘋狂購物?
How about we grab a quick bite first? Then I’ll check out the spa while you go skiing.
我們先隨便吃點東西怎麼樣?然後你去滑雪,我去做spa。
Uh, how about you go to the spa with me today, and I’ll go skiing with you tomorrow?
嗯,要不你今天陪我一起去做spa,然後我明天跟你去滑雪,怎麼樣?
Yeah, me too. You know what, I'd be up for getting a full spa treatment.
是的,我也是。還有,我想做一次全身的水療。
The spa looks like a great place to unwind. The services are all-inclusive, right?
這個水療館看起來很適合放松。這些服務都包含在費用裡,是吧?
The spa is open from 7:00 a.m. to 9:00 p.m. every day of the year.
溫泉區全年從早上7:00到晚上9:00開放。
It is a clinic, not a spa: there's no namby-pamby faffing around with rose petals and whale music.
它是一家診所,而不是一個水療吧:沒有矯柔感傷地在玫瑰花瓣和鲸魚音樂環繞之下無事瞎忙。
Guests at the health spa receive a range of beauty treatments.
客人在健身中心享受各種各樣的美容服務。
There's also an excellent spa with a large pool, steam room, and sauna.
那兒還有一家不錯的溫泉療養中心,配有一個大的遊泳池、蒸汽房和桑拿室。
How about you going to a spa?
去泡溫泉怎麼樣?
spa treatment
礦泉療法
health spa
減肥溫泉療養地
n.|mineral spring/thermae;礦泉;溫泉浴場;礦泉治療地
SPA(中文常譯作“水療”)是一個多義詞,其核心含義與通過水療促進健康與放松相關,但現代概念已擴展至更全面的身心護理體驗。以下是其詳細解釋:
詞源:源自比利時東部小鎮“Spa”,該地自羅馬時代就因富含礦物質的溫泉療愈功效而聞名。16世紀後,“Spa”逐漸成為溫泉療養勝地的代名詞 。
現代定義:指利用水資源(溫泉、礦泉、海水等)結合按摩、護理、環境氛圍等手段,達到放松身心、改善健康的綜合服務或場所 。
以多日住宿為核心,提供全面健康管理(如膳食計劃、瑜伽課程、專業理療),常見于自然景觀區或溫泉地 。
提供單次護理服務(如面部護理、按摩),無需過夜,側重即時放松與美容效果 。
由醫療專業人員主導,結合美容與輕醫療項目(如激光治療、注射療法),需符合醫療法規 。
依托天然溫泉或礦泉,強調水體本身的理療價值(如緩解關節炎、改善皮膚) 。
研究證實水療可通過以下機制産生效益:
參考資料來源
SPA是一個綜合性的健康美容概念,其含義可從以下方面解析:
SPA源于拉丁語短語“Solus Par Aqua”(或“Solus Por Aqua”),意為“通過水獲得健康”。其核心是通過水療結合多感官體驗(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促進身心放松,達到身、心、靈的和諧統一。
現代SPA包含五大要素:
SPA已發展為綜合服務,常見于度假村或高端酒店,結合自然景觀和養生項目(如瑜伽、冥想),幫助緩解壓力、改善循環及皮膚狀态。國際SPA協會将其定義為“修養與新生的時空”。
在部分語境中,SPA也代指提供此類服務的場所(如礦泉療養中心)。
listenerabscondphotosynthesisdepilatecountenanceddaysimprudentlypotholesreekingtamingvacationingbefore christbusiness unitgeneral anaesthesiainterference fringeparking apronalbitophyrealertoralismataceaeamphibolebrucellaeelectrotechnologyethylhydroxylaminegalactopoiesisimuranistisuitekursaalLactobacilleaeliberlipochromogen